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日本著名学者立川武藏教授应邀做客“天坛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8日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    分享到:

日本著名佛教学、印度学学者立川武藏教授应邀来中心继续做系列密教讲座,3月26日抵达西安。27日、28日、29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天坛讲座”第10讲,分三次讲授密教与曼荼罗,27日下午主要讲授讲佛教历史背景下的曼荼罗与佛塔崇拜、佛像三者之间的历史交错关系,28日下午主要讲授曼荼罗的历史发展尤其与须弥山的结合,重点讲金刚界曼荼罗及其图像。29日下午主要讲授后期密教中的金刚界曼荼罗。讲座由中心主任吕建福教授主持,原中心硕士毕业生、现日本高野山大学密教研究所受托研究员赵新玲翻译,中心师生以及其他院系和校外听众一二百人听讲。期间吕建福教授、赵新玲陪同,前往大兴善寺、水晶莲花精舍考察密教遗迹以及佛舍利宝函等文物。

上一条:吕建福教授一行赴安庆参加课题会议                                                  下一条:吕建福教授赴九江参加庐山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