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宗教研究中心2020年研究生调剂办法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本调剂办法根据《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制定。未及事宜,以之为准。

一、调剂方向(按需求顺序依次排列)

1.基督教研究方向

2.儒释道三教关系研究方向

3.藏传佛教研究方向

4.佛教研究方向

二、原报考专业

1.报考宗教学专业者优先

2.报考哲学一级学科内各二级专业,包括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科技哲学、伦理学、美学以及相近学科的神话学专业。

3.报考以上各专业,且外语水平优异,本科成绩优秀,有科研经历和成果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三、复试方式及录取成绩核算

1.复试采取网络面试和材料审核结合的方式;

2.最终录取成绩以复试总成绩(百分制)为准,不加初试成绩。

四、复试平台

(一)主平台

复试主平台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复试平台登陆方式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复试操作说明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二)备用平台

复试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并试运行,熟悉腾讯会议app操作流程。当主平台出现故障时,按照各复试小组提供的会议号和密码登录。

(三)复试环境要求

1.硬件要求。考生需要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1部智能手机(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学信网和支付宝APP),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本人前方约30-40cm距离处,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效果图如下: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2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空间要求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4.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五、调剂程序

同《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六、调剂考生应提交的材料

1.除《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要求应提交的材料外还需提交《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英语资格考试证书;

2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各类奖励证书等由考生自由提交

(二)复试材料提交

上述材料请于面试前发送至649880070@qq.com邮箱

(三)调剂信息填报及复试通知发送接收

1520日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须在调剂系统内进行调剂信息填报,调剂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

2.根据国家文件精神《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以及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择优遴选部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通知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及时“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通知内容加入“调剂QQ群”

(四)面试系统的调试及正式面试

具体时间由复试小组QQ群内通知。

电话:029-85308809  联系人:袁老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文科科研楼宗教研究中心。邮编:710119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2020520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