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苑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我院研究生集体参观广仁寺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6日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提高实地考察与宗教现实问题的研究水平。我中心于2017年12月12日组织了一次在校研究生前往西安市广仁寺进行参观学习的活动。西安广仁寺位于西安明城墙内西北角,为中国唯一绿度母主道场,也是陕西地区唯一的一座藏传格鲁派寺院,是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玄烨皇帝来陕西巡视时,拨专款敕建。

    广仁寺拥有悠久的历史与浓厚的宗教氛围,对于宗教学专业的同学有着极大的研究价值。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寺院的大部分区域,并把在课堂中学习到的宗教学知识与寺院现状进行了联系与比较。参观考察结束后,全院研究生在广仁寺正门处拍摄集体照留念,同时收到了来自广仁寺工作人员赠送的纪念品。结束之后,部分同学还参观了广仁寺一年一度的纪念法会与燃灯节。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论文写作与议题选择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读书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三教合一的祖师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