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论坛(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4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研究生论坛(第期)》

 

 

 

藏传佛教的尼姑人数在近20年里增长迅速,而玉树所占比例极高。追寻玉树尼姑增长迅速的原因,将为当下尼姑的生存状况改善、自我适应社会能力的提升、社会价值性的体现及未来的发展路径,以及发挥尼寺在社会补充性功能等方面给以启示。

孙茜同学从青海省玉树市藏传佛教的发展历史入手,围绕自己的调研情况,深入地探讨了青海省玉树市尼姑寺及尼姑发展等问题,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调研经历,孙茜同学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解使在场的师生收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白玉浩、陈治良等同学就青海尼姑寺发展较快以及关于孙茜同学的调研过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孙茜同学生动有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王海燕副教授对本此讲座进行了总结,也谈了自己对本此讲座的认识。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心举行伊斯兰教、基督教方向毕业论文...                                                  下一条:我中心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