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7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基本原则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现予公布,未尽事宜,以学校办法为准。

一、复试要求与程序

(一) 一志愿参加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原则

依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一志愿报考考生的初试成绩及上线情况,一志愿考生复试名额根据招生简章名额为限,从上线考生中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

(二)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名额,按学校调剂名额,择优遴选部分报考宗教学专业以及哲学一级学科其他专业调剂生参加复试,以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名单,根据缺额限定研究方向。

(三)复试资格审核

本年度复试资格以教育部学籍学历校验结果为依据。

考生复试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初试准考证;

2.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考生可根据各自情况提供复试补充材料(不做硬性规定)。

 4.所有材料可通过649880070QQ号或本号邮箱发送

至中心秘书查收。

(三)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复试内容:

1)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其中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宗教信仰、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核,本专业之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事业心和责任感,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其中宗教信仰、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核作为第一位;心理健康测评主要考察心理素质及性格、意志状况等。

2)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50分,其中专业能力、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综合素质考核50分,专业知识考核100分。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外语类专业考生以第二外国语进行口语及听力测试。

2.复试形式:

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视频远程面试,复试平台主要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发的复试平台,详细操作见《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生复试顺序、调剂生以总分高低确定复试顺序。

(四)复试成绩

1.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其中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

2.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并经复试组长签字盖章后报研招办。

3.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复试时专业综合面试低于90分,以及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录取

1.确定拟录取公示名单

①专业复试与思想品德考核合格的一志愿考生最终录取成绩按以下计算公式计算确定:

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5%+复试总成绩(百分制)×45%

②调剂生(含校内、校外调剂)的最终录取成绩以复试总成绩(百分制)为准,不加初试成绩。

五、一志愿复试时间安排

1、复试时间:2020519日(周二)下午14:00-18:00

2、复试平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

https://bm.chsi.com.cn/ycms/htgl/

3、备用平台:腾讯会议

4、系统测试时间:2020517日(周天)晚上19:30-21:00

5、复试科目:

  1. 综合素质考核与心理健康测试

  2. 专业综合面试

  3. 外语听力及口语

 

 

宗教研究中心

2020517

 

 

 

 

 

 

 

 

 

 

 

上一条:宗教研究中心2020年研究生调剂办法公告                                                  下一条:2020年3月3日-3月16日值班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