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安排,为做好我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经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时间

329日上午900(第一组)

329日下午1430(第二组)

二、复试平台和环境要求

复试采取网络视频远程面试方式。

1.腾讯会议(须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 “一对一”调试时间另行通知;了解具体操作事宜,请关注我中心“宗教研究中心2022年复试QQ”(群号:892631985通知。)

2.考生须满足“主机位”(一台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不能使用耳机)和“副机位”(一部智能手机)的“双机位”考试要求;提前注册至少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备用;确保网络畅通。

3.独立复试空间(除白纸、笔、《诚信复试承诺书》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外,不得出现考生以外的人员,不得出现其他电子设备和书籍资料。)

三、复试内容

1.外语能力测试(50分)

2.专业综合测试(150分)

3.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合格/不合格)

四、考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考生须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以备复试小组核验。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扫描件;

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原件、扫描件;

3.《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签字确认后);

4. 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个人信息页、注册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原件、扫描件。往届毕业生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原件、扫描件。考生相关证明或证书以教育部学籍学历校验结果为依据。

未能通过学籍学历校验须在复试前将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发送给复试群管理员。

五、复试流程

考前准备(328日下午):环境检查→材料准备→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系统测试

复试现场(329日):核验身份→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综合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

六、纪律要求

1.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是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复试纪律要求及违规处理办法,参见《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在复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复试成绩或取消录取资格。

1)未按远程网络复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存在监控死角,或故意遮挡周围环境,影响观察,提醒后仍不改正的。

2)视频监控范围内存在书籍资料和其他与复试要求无关的电子设备以及其他无关人员的。

3)在复试过程中与他人谈话、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

4)复试过程中与周围无关人员存在接递物品行为的。

5)复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

6)拒绝、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或侵害其他考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并可视情节轻重,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报上级主管部门,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1)组织团伙作弊的;

2)以任何形式记录(包括录音录像、纸质记录)或向任何人、任何平台传播试题信息或复试视频、音频的;

3)复试过程中穿戴、使用相关设备实施作弊的;

4)变造或伪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复试的;

5)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复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6)工作人员协助实施作弊行为,事后查实的。

7)其他形式违纪、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均应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考生及其他人员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中心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过程中,中心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中心网站(网址:crs.snnu.edu.cn)公布复试录取办法、复试名单及复试成绩等信息。

七、成绩计算和录取办法

1.外语能力测试合格线:30分;专业综合测试合格线:90分。

2.考生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0%+复试总成绩(百分制)×50%

3.复试内容各项均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最终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和递补录取名单。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29-85308809

宗教研究中心2022年复试QQ群:892631985


  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2022321日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2022年教学科...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2022届陕西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