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宗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10日上午9时,由光明网、新华网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司承办的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在新华网、光明网等13个平台同步直播,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主讲。宗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许潇、李华、马超、袁野集中在线上观看。张一凡因疫情防控工作自行观看录播。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就自己的观后心得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许潇说:今天收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几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我特别对于中国人民大学张东刚书记所讲有更多感触。张书记讲打造国人文社会科学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不仅是中国人民大学师生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作为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工作者所需要思考的。张书记讲到坚定政治方向,这对于宗教学尤为迫切。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培养一支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的宗教学研究队伍。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首要要求。第二要构建知识体系,总书记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就是我们需要不断构建的学科体系和知识体系。张书记讲第三要打造学科高地,更有力地回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这启示我们进一步提高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这是我们宗教学科研工作者所需要认真思考的。


李华说:今天我们党支部一起收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其中印象最深的有关岳麓书院的一课。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考察岳麓书院,提出了“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重大关系,为新时代岳麓书院定了性、定了位、定了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岳麓书院校训到湖湘文化的精神内核,再到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核心,简简单单四个大字,承载着一条生生不息的中国文化传承发展之脉。今天我们在高校的教职工工作者,都应接续岳麓书院的千年教育传统,致力于培养出一代代经世致用、传道济民的人才。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实事求是精神,直面时代之问,勇担为民之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马超说: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前曾经聆听了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感到十分震撼,内心倍受鼓舞。今天又我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一场生动特别的”微党课。正如这些主持党课的老师们所说,人民至上,一直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追求。这一追求在爆发的疫情期间,更能彰显出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习主席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国家体制的优越性,共产党的先进性;能够深深体会到我党及国家领导人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一切为了人民的理念。如今的中国是属于新一代人的中国,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我想,我们这一群被寄予厚望的新青年,更应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贯彻人民至上的永恒追求,做共产党宣言的忠实传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袁野说:收看完今天的微党课,我感觉收获很大,尤其是北京大学辅导员宋玺同志的宣讲让我尤其觉得亲切。我和宋玺老师经历相似,都有部队服役经历,然后进入高校从事学生工作。以前我虽然也常常会和同学们说起当兵训练的事,说起集体荣誉感和以及保家卫国的责任感等,但是并没有认识到这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没有主动思考这其中的思想资源。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思考怎样讲好这个故事,服务好中心师生。







上一条:中心举办趣味运动赛系列活动之羽毛球友谊赛                                                  下一条:宗教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