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中心研究生苏思铭发表《现代背景下民间三教合一现象研究——以巩义市河洛镇祖师庙为例》得到广泛转载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1日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    分享到:

      我中心2015级硕士研究生苏思铭于2017年7月15日-16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14届中国宗教社会科学年会“当代宗教的特质与全球影响”,发表《现代背景下民间三教合一现象研究——以巩义市河洛镇祖师庙为例》。2017年10月10日《中国民族报》第7版《宗教周刊》刊登此文,此后《云南日报》、《民族时报》  、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西藏网,云南网等新闻媒体转载。 

     该文章主要谈了祖师庙历史上原为道观,现代重建的祖师庙则具有三教合一,杂糅民间宗教的特点。这种乡土宗教信仰转变受到河洛地区文化传统、信仰习惯和现代社会发展多重因素影响。祖师庙的宗教活动特点具有融合性、功利性、民俗性的特征。其民间信仰式的道德说教与民俗性的宗教活动成为构建乡土社会人际和谐的重要力量。


文章链接:http://crs.snnu.edu.cn/news_detail.php?id=161

上一条:我中心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                                                  下一条:中山大学梅谦立教授做客“天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