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宗教研究中心师生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    分享到:

2018年1216日下午,宗教研究中心师生在吕建福教授和支部书记许潇的带领下,从雁塔校区出发乘坐校车,来到了渭华起义纪念馆。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华县高塘镇南渭华起义革命旧址内,馆址所在地渭华起义司令部,是当时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所在地,这里是陕西建立党团组织最早的地方之一,也是大革命时期西北群众运动特别是农民运动最活跃的地方之一。大革命时期党员发展到397人,由于这个地区的党团组织比较健全,力量比较强,群众基础比较好,所以中共陕西省委觉得以渭南、华州、五一 、华阴、临潼等5县为陕西起义地区,积极策划组织武装起义。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展厅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都被一幅幅革命照片和遗留下来的珍贵材料所吸引,内心震撼至极。田继伟同志精心准备相关资料《微党课——渭华起义党员宣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周鹏同志在烈士纪念塔下激扬宣读,那种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在场的人无不心潮澎湃、肃然起敬。

此次针对党员的思想教育、针对宗教研究中心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圆满完成,大家不但对此段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在思想层面对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宗教研究中心师生渭华起义纪念馆馆前合影

宗教研究中心党支部渭华起义纪念馆馆前合影


师生仔细聆听讲解


中心主任吕建福教授对全体人员宣讲

宗教研究中心师生于纪念馆旧居前合影

周鹏同志在纪念碑下宣讲微党课

(文:王怡卿/图:宁艳红)


上一条:宗教研究中心师生集体参观水陆庵                                                  下一条:吕建福教授赴京参加中国无神论2018年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