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宗教研究中心党员群众集体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6月1日早上,宗教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群众在吕建福教授和支部书记许潇同志的带领下,从雁塔校区出发乘坐校车,来到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北54公里处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作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其历史文化意义极为深远。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横跨耀州区、旬邑、淳化、宜君等县(区)。它的建立配合支援了陕北、渭北、陕南、陇东地区的革命斗争,唤起了千万万陕甘边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土地革命的觉悟,鼓舞了西北人民争取解放的勇气和信心。它又是红二十六军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坚强阵地。在创建与发展革命根据地伟大斗争中,党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坚强的革命骨干,为以后进一步开展陕甘边革命斗争创造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干部基础和物资基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厅内,大家仔细观看,都被一幅幅革命照片和遗留下来的珍贵材料所吸引,内心震撼至极。李华同志在纪念碑前面对全体师生宣讲《微党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照金精神》。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所有师生。

此次针对党员的思想教育、针对宗教研究中心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圆满完成。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为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的“照金精神”而努力奋斗。用忠诚兑现誓言,用信仰成就人生,无私奉献、不忘初心,让希望在我们脚下的土地上不断升腾。


师生仔细游览

李华同志在纪念碑前宣讲微党课


全体师生纪念碑前合影


上一条:我中心组织学习民族宗教理论政策                                                  下一条:吕建福教授一行赴京参加杜继文先生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