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宗教研究中心举办“酌理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128日下午,在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指导下,宗教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在宗教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酌理沙龙”活动。活动的宗旨为“让思考多一种可能,让智慧再一次交锋”;活动的主题为“论理性与信仰的关系”,由宗教研究中心研究生会主席王萍同学主持。宗教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光起老师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已见,展现了丰富的知识、辩证的思考、严谨的态度。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对这一问题有着不同的认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让每个人对“信仰”与“理性”的定义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促进了同学间的互相理解、互相学习,每位同学都觉得很有收获。

最后,宗教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光起老师进行点评,他赞扬了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态度,然后对同学们争论的问题做了更进一步的分析,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他指出,首先,在学术研究中,要坚持理性的态度,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其次,要客观的看待学术成果,不应该因为作者的身份而心怀芥蒂,而是要注重文本本身的学术价值;最后,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发展方向,坚定科学无神论宗教学研究立场。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做客“天坛讲座”                                                  下一条:哈宝玉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