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做客“天坛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1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日本东京大学文学博士张文良教授应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邀请莅临“天坛讲座”,在雁塔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佛教文化史视域下的近代四大高僧”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肖建原副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心以及校内外师生约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张文良教授)

张文良教授从佛教文化史的视域切入,围绕虚云、太虚、印光和弘一四位高僧及其相互关系的历史线索深入探讨了近代中国佛教相关问题。张教授的讲座,既有从佛教文化史的视域宏观上对佛教在近代以来的转向及其特征的把握,体现出他研究的宏大格局,也有对高僧具体行状的独到而饶有趣味的解读。张教授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解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在互动环节,左金众、张云彤等同学就当代佛教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张教授既富有哲理,又生动有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肖建原副研究员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也谈了自己在本次讲座中的收获。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提问现场)

上一条:宗教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宗教研究中心举办“酌理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