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宗教学讲坛(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讲座题目:以诠释学视角解读果然巴对宗喀巴“应成”中观的论议

主讲人:宗教研究中心扎西郎甲博士后

时间、地点: 2019年4月16日(周二)16:00—18:00文科科研楼2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摘要:果然巴索南桑格是十五世纪萨迦派的一位学理性人物,他以独特的佛学思想和锐利的批判精神著称,对这一人物及其思想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学界甚少,国外有些学者虽有涉足,但不够深入,有些观点尚待探讨。本文是以果然巴名著《辨别正见胜乘要义月光》(ལྟ་བའི་ཤན་འབྱེད་ཐེག་མཆོག་གནད་ཀྱི་ཟླ་ཟེར།文中简称《辨别正见》)为文本基础,通过诠释学的理论视角,来探讨果然巴对宗喀巴中观思想的论议,由此管窥藏传佛教般若中观的本土化、中国化进程。



上一条:《宗教学讲坛(第五期)》                                                  下一条:《宗教学讲坛(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