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李德成研究员做客“天坛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10月18日,我中心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敏行厅举办第27讲“天坛讲座”。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李德成研究员应邀做题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及其途径浅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海燕老师主持。

李德成研究员主要围绕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展开讲述,阐释宗教本土化、中国化的概念,追溯我国宗教本土化的历史,论证坚持宗教中国化是我国宗教传承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提出我国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进程需要政府、学术界、宗教界及信教群众共同努力。

讲座互动环节,李德成研究员深入浅出回答相关问题。最后,王海燕老师进行总结,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研究生论坛(第一期)                                                  下一条:中心举行佛教、三教关系方向博硕士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