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论坛(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李翔     浏览数:    分享到:

讲座题目:西藏伊斯兰教史研究

主讲人:马生福(边疆院博士生)

主持人:李翔(硕士研一)

点评:王海燕老师(副教授),马超老师(师资博士后)

时间:2021年11月9日晚19:00-21:30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人物简介:马生福,我校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方向博士,2009级宗教研究中心比较宗教学专业硕士毕业。硕士就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历史文化学院优秀党支部干部,2012年硕士毕业时被评为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2012年以人才引进方式到西藏自治区工作,曾先后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对外宣传办公室、自治区信访局、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先后被评为“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优秀党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优秀公务员”等,2021年被中宣部评为“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个人”。


老师同学们点评:王海燕老师点评,通过讲座反映了西藏文化的多元性,有助于我们深化对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史实的认识和理解。马超老师点评,讲座梳理了伊斯兰教在西藏传播发展的历史,涵盖了大量的汉、藏语文献和国外游记,旁征博引,涉猎广泛。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的讲座,更加了解了西藏伊斯兰教的发展,对接下来进行研究的方向有很大启示。

结束后的集体合照留念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点评中的马超老师

上一条:研究生论坛 (第二期)                                                  下一条: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李德成研究员做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