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天坛讲座》第18讲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    分享到:

《天坛讲座》第18

讲座题目:唐代长安佛道关系研究

讲座人张泽洪教授

主持人:吕建福教授

时间2017年1211日(星期一)晚19:00——22:00

地点 雁塔校区崇鋈楼三层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内容提要:

 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唐代社会,是佛教、道教兴盛发展时期。作为政治、文化中心的长安,亦是全国佛教、道教活动的中心。唐代长安佛教寺庙、道教宫观大量设置,各名山的高僧、高道汇聚长安,积极介入社会政治文化活动。在唐代三教鼎立的社会氛围下,长安僧人、道士皆注重传法弘道,努力扩大佛道二教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从唐代长安僧人、道士的三教论衡,僧人道士为弘道宣教的俗讲,唐诗中所见名僧高道的酬答唱和,反映出佛教、道教和谐相处的历史实况。

 

 

 

上一条:《天坛讲座》第19讲                                                  下一条:《天坛讲座》第17讲